我校研究生“星火”宣讲团参加“联学联讲二十大,共话青春赴远征”线上主题联讲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2-09 21:21: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时代理论,发出青年声音,近日,我校研究生“星火”宣讲团受邀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联合举办“联学联讲二十大,共话青春赴远征”线上主题宣讲活动,四所高校的宣讲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黄睿群、昆明理工大学博硕宣讲团陈安鹏、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席靖,分别围绕“深刻学习‘三个务必’的重大意义”“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微光汇成星火,照亮青春之路——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开展精彩纷呈的主题宣讲,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毅然决然的勇气和担当,发出了铿锵有力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新疆大学研究生“星火”宣讲团李启冉同学以“国家安全,我们从来不是‘局外人’”为题,通过20分钟的主题宣讲,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特征、属性、组成部分以及现实意义进行了阐述,从粮食稳产保供确保资源安全到抗击疫情维护社会安全,从守土戍边保证国土安全到防止信息窃取维护网络安全的一个个小故事引出维护国家安全的大道理,提醒青年人要从点点滴滴做起,自觉维护各领域安全,为国家安全凝聚强大力量。

主题宣讲结束后,四所高校宣讲团负责人就各自学校宣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再次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热烈地宣讲与交流,增进了四所高校间的友谊和感情,在分享交流中碰撞出了火花,打通了优秀经验传递渠道,迭代提升了青年学生们的宣讲水平,进一步凝聚了全国各高校宣讲团力量。我校研究生“星火”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将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增进时代自觉,不断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将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每一位同学,与广大青年学子一起携手建功新时代。(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