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新疆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开班仪式

来源:   信息日期:2023-01-19 20:53:07

为进一步提升软件学院俄语言特色班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在大学党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主办的新疆大学—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开班仪式于2023年1月16日在线举行。

此次活动受到双方高校高度重视。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叶夫根尼·伊万诺维奇·萨伽伊达克、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高等信息学院院长阿列克谢·戈里果里耶维奇·阿古涅夫,新疆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李晓东、新疆大学软件学院院长钱育蓉、副书记张琳琳、副院长张文东,新疆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青年骨干教师王安迪博士等双方高校的师生、学员3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开班仪式。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处处长叶夫根尼·伊万诺维奇·萨伽伊达克强调,中俄两国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新疆大学也是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最稳定可靠的合作院校之一,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未来能在此基础上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新疆大学国际处处长李晓东致辞中首先对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表示了感谢,介绍了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俄语言特色班创建及发展历程,强调此次讲座是两所高校开展深入合作的有益尝试,希望以此次为开端,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高等信息学院院长阿列克谢·戈里果里耶维奇·阿古涅夫介绍了此次线上讲座的内容和授课师资情况,并预祝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讲座为全英文授课,课堂上同学们能克服语言关,积极与俄方培训老师交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是机遇更是挑战,感谢学院提供的平台和学习机会,我们当努力学习,力争赴俄深造,为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来源: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