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队汇聚多方合力 助力乡村教育振兴

来源:   信息日期:2023-01-13 18:49:15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教育振兴,经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巴仁乡库勒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牵线搭桥,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乡村孩子的妈妈老师”项目成功申请落地叶城县巴仁乡,投入项目资金60万人民币。

经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与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多次沟通对接,2022年7月,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一行前往巴仁乡进行项目前期实地考察。在库勒艾日克村,由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则孜.托乎提同志陪同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一行考察村级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核桃示范田、特色林下养殖等项目。

艾则孜·托乎提陪同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一行开展入户调研

经过前期的持续沟通和不懈努力,2023年1月12日下午在叶城县民政局召开叶城县乡村振兴公益示范点启动会,最终确定新疆红石慈善基金会“乡村孩子的妈妈老师”项目申请落地巴仁乡。

通过“乡村孩子的妈妈老师”项目的实施,持续关注乡村0—3岁婴幼儿成长的家庭支持,使婴幼儿在运动、语言,认知,情感等能力方面得到提升,提高家长对婴幼儿成长的陪护教育能力,促进婴幼儿的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引导农民参与到乡村教育的建设中来,共同丰富乡村教育的社会情感、价值情感。(来源:新疆大学驻喀什地区叶城县库勒艾日克村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