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经验分享交流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4-08 11:07:22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不断增强我院“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工作质量与效果,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融情,提升育人质量,我院于2020年4月5日下午以线上会议方式举办了“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经验分享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新疆大学2018年度“321“活动“先进个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姚惠老师作工作经验交流,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321“工作负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姚惠老师与外国语院教师分享了自己在“321”工作中创新性地开展普通话训练营、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以及PPT训练营的工作情况,以自己的“真情、务实与创新”诠释了为人师者的初心和使命。

付鸿军老师、单雪梅老师与兰杰老师从定计划、帮长远和强能力等方面同大家分享了学生学业帮扶方面的工作经验;朱晓军老师和虞锐老师分享了通过各类创新创业实践提升学生科研能力的尝试;英文系谢旭升老师和陈颖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思政育人方面的做法和成果,强调与学生建立情感联系的重要意义;俄文系杨静老师从建立家校联系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心理育人的工作经验;一系孙上鹦老师结合自己承担的支部书记、班主任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深入学生、真正与学生交朋友的有益做法;学工办程遥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学、学院在文化育人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并邀请学院教师与结对学生一起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教师学习了用心用情用方法用策略育人的好经验,同时梳理总结了在学业帮扶、科研育人、思政育人、心理育人、组织育人、文化育人六方面好的做法供大家参考学习,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学院教职工用心开展“321”工作的成果。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今后外国语学院“321”活动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发起了倡议。立德树人,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生成长成才,关注育人成效是长效工作。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希望我们今后继续共同努力,认真履行“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责任和使命。(来源: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