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第二期创新方法师资培训提高班圆满结束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4-08 12:22:58

为大力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加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深化创新方法推广应用,增强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学的能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高质量做好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针对已具备一定创新方法(TRIZ理论)基础的教师及科研人员,我校于4月3日至4月6日举办新疆大学第二期创新方法师资线上培训(提高)班,全校13个单位共36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通过四天的培训,学员们学习和掌握创新方法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明晰了解TRIZ各工具之间的逻辑关系,并运用TRIZ理论解决工程技术难题,构建真实技术难题系统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流程,最后形成解决技术难题备选方案及初步意向。此次培训大量采用问题式、案例式、讨论式等交互性教学法,使学员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进行自主思考,充分把握每个知识点的内涵及教学要求。

此次培训过后,参训学员将着手进行创新工程师二级的答辩,培训老师将全程参与辅导,帮助我校老师顺利通过答辩。(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