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之忧,共享夏果”——新疆大学驻村工作队齐心协力助农忙

来源:   信息日期:2021-06-17 10:31:44

炎炎夏日,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的大地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一片片成熟的小麦承载了库木巴村村民半年的辛勤,田间地头到处是村民忙碌的身影。然而,收获的季节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库木巴村2组的布祖拉·阿不力米提因为家里缺乏劳动力,看着金黄的麦田又喜悦又发愁。作为四个孩子的妈妈,她独自一个人靠种地,养殖牛羊供养孩子们上学,虽然自己很辛苦,但是孩子们的教育却一个都没有落下,其中一个孩子刚刚参加完今年的高考。

6月9日上午,新疆大学驻库木巴村工作队、新疆大学结亲干部以及村两委一行11人利用工作间隙,冒着高温天气来到了布祖拉·阿不力米提的庄稼地里帮助她急抓农时,抢收小麦,解决农忙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给焦头烂额、手足无措的布祖拉·阿不力米提吃下一颗定心丸

志愿帮忙的队伍里有一半是新疆大学的工作队或者结亲教师,虽然农事技术并不娴熟,烈日当头,大家都已汗流浃背,但每个人尤其是女同志没有叫苦叫累,还是尽心尽力,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任务。半晌下来,布祖拉·阿不力米提家的麦垛金灿灿的堆在了一起,那是大家齐心协力丰收的硕果。

布祖拉·阿不力米提看着在自家地里忙碌的11位同志,既感动又高兴,说道:“家里就我一个人和四个孩子,正愁怎么收回田里的小麦,没想到你们半晌就帮我们收完了,真的感谢大家”言语间,她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麦割完后,布祖拉·阿不力米提带来了自己亲手做的刨冰和烤包子,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坐在田间地头上开心地吃完了这顿不一样的午餐。工作队和新疆大学的结亲干部们纷纷表示,虽然在收割的时候脸晒黑了,衣服脏了,但是能够尽自己微薄之力,感觉很受锻炼,很有意义。此次助农三夏活动,不仅解决了村民收割的燃眉之急,同时,党员干部在体验劳动艰辛、感受收获喜悦的过程中,进一步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实践活动,主动关注弱势群体,真心服务社会群众。(来源:新疆大学驻叶城县吐古其乡库木巴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