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携手 清新聚力】新疆大学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3-27 19:08:33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学习与交流,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与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清新聚力,‘战疫’前行”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活动分为同上一堂课和交流分享研讨两个阶段。

云端携手,同上一堂课

3月19日14:00,清华“唯真论坛”准时开讲,两院党支部共计38人通过“雨课堂”和“腾讯会议”平台,共同听取了由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清华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王振民讲授的以《大灾之中的省思:历史和现实中的瘟疫及我们怎么办》为主题的讲座。王教授从历史的角度讲授了疫情对人类发展的影响,从现实展开,在当前疫情形势已经取得明显好转但警惕性一刻也不能放松的情况下,有着深远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清新聚力,共创未来

3月26日16:00,两院共计36名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就“同上一堂课”及疫情期间工作及心得体会进行分享研讨。

分享研讨会上,两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情况、疫情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对今后工作的展望。两院领导表示将继续深化对口支援,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发展,实现共赢。

两院8名党员代表就“同上一堂课”及疫情期间工作及心得体会进行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从历史、法律、国家治理、国际关系了解到疫情对人类的影响,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也切实感受到线上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作为继教人要牢记初心使命,深度思考,创新实践,更上一层楼。

此次线上联合党日活动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一次有益的探索与尝试,拓宽了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的视野,进一步促进了两院党员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在交流研讨中提升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点带面发挥党员教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浓浓的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以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无悔奋斗的精神状态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来源:林基路干部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