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主题班会】我校各学院召开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主题班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3-30 20:16: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充分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采取的重大决策和政策措施,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疫情形势,丰富生活、平稳心态,主动采取个人防护措施,我校各学院积极组织各班级召开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人文(中国语言)学院

--做好个人防护 共同抗击疫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进学院学生对新冠肺炎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促进同学们更好地注重个人防护,3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首先,各班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召开本次班会活动的意义及重要性,要求同学态度端正、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接着,在各班班长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宣传手册。本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的召开,不仅为学院学生加深对新冠肺炎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而且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自身的防护意识与安全意识,为学院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疫情期间,为全面加强学生自护、自律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3月29日下午17:00,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并在班主任、结对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线上学习讨论。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宣传手册,重点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新冠病毒”,使学生了解了新冠病毒基本特点、潜伏期及症状、传播途径和方式等,帮助学生提升科学素养,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班主任还为学生讲解了“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科学防控疾病。同时,班主任还按学校要求向学生传达了学校在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严禁学生提前返校,要求有非常必要原因出行计划的学生需提前三天报备行程,提醒学生在疫情期间应安心在家学习,等待学校返校通知,在网上禁止传播谣言等。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严格遵守校规校纪,按时向学院汇报行程,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放在首位。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年3月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参加,副班主任、学业导师也出席会议。全院学生在班级班主任、副班主任的安排组织下,利用腾讯会议、班级钉钉群等形式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相关材料。班主任强调:《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以简单易懂的方式提供了专业的知识讲解和防护措施,每位学生一定要认真研读并做好个人防护,与此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虽然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国际形势依旧很严峻,仍然不可以掉以轻心;每位学生都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服从学校安排,不提前返校,不传谣、不信谣。学院学生在学习中积极发言,畅谈学习收获,纷纷表示:指南为他们介绍了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防护措施,使他们受益颇多,一定会按照相关指引,保护好自己的安全,相信在国家以及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

纺织与服装学院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控知识的教育与普及,增强学院全体学生的防护意识与大局意识,增加科学防护知识,确保师生返校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我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2020年3月29日下午,纺织与服装学院组织全院班级开展了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主题班会。班会上由各班班主任及班委带领本班学生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的一些重点知识,旨在提高全体师生防控意识和防控技能。纺织2019-5班王增坤同学在发言环节说道:“本次学习拓展了我们的知识面,也有助于我们后期返校途中的安全。我们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问题,虽然现在已经过了最紧张的时期,但依然不能掉以轻心。”纺织2018-5班班主任夏克尔·赛塔尔老师叮嘱本班学生:“一定要把防控指南中的知识熟记,与此同时,呼吁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要造谣,关于开学的消息,一定要以本校官方信息发布为准”。

软件学院

--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着力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针对近期在全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3月29日下午,软件学院组织召开“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主题班会,在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线上学习讨论。班主任、副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宣传手册,讲解了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让学生掌握了疫情防控相关的“硬核”规定。本次主题班会督促学生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加强学生自护、自律教育,帮助学生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导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返校和上课准备。(来源:宣传部、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