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分享经验 提升教学效果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4-06 19:52:56

 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在线教学成果,不断交流总结经验,提升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研究生课程在线教学交流会。本学期采取网络教学的教师代表及学院教学督导围绕网络教学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和交流。

王海灵老师生动讲授了如何结合火神山医院和乌鲁木齐机场项目建设实行案例教学,增强网络授课效果;针对一名留学生网络信号差的特殊情况,采取一对一线下辅导,并结合该学生所处国家的疫情防控背景提出课程学习任务,实现了课程学习的等质高效。古丽斯坦老师结合会计学课程特点,从网络授课前的准备工作和如何结合不同平台的优势进行网上授课的具体技巧进行了分享。钱娟老师从如何防学生走神和合理安排教学进度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做法,并对如何提升大班上课效果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赵晓琴老师和孙戈兵老师就加强课堂设计,实现形式和内容的统一,突出知识要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赵军老师就如何利用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合理配置师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通过研究生课程网络在线教学的交流总结,老师们互有启发,对如何运用好网络授课方式有了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经济与管理学院也将进一步研究如何巩固网络教学的成果,为提升研究生教学质量提供更多的支持。(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