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我校召开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3-01-06 18:56:48

岁末年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1月6日,我校召开2022-2023年度第一学期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级教育教学督导、研究生院分管领导、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全体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线上参加。

姚强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特别是视察新疆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总书记提出的“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对于新疆大学人才培养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号召全体教师做立德立功立言的时代新人。

姚强传达了自治区对学校发挥育人核心功能开展双一流建设的支持与期待,强调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肩负着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而人才培养的核心正是创新性思维的培养,这要求教师教学科研双向提升。他肯定了教学督导队伍对于教师成长所起的重要引领作用,特别强调教学督导工作应该关注过程管理,通过对过程的关注和引导,达到目标管理的效果。他感谢全体教学督导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经过一个假期的调整,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下学期的工作中。

第九届教学督导组组长王兵教授从线上教学、中期检查、期末考试、教学亮点、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校级教育教学督导组下阶段的工作重心应关注学校学风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措施的实施。随后,校级督导就本学期在线教学的重难点问题、教学设计、课堂互动、教学督导学习培训等主题纷纷发言,共同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献言献策。

会上,教学评估中心对恪尽职守、创新督导工作方法的优秀校级督导进行了表彰。

全体参会人员云端留影

本学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校全面实施在线教学,高度重视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推进在线教学体系高质量建设。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坚守课堂,坚决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各项在线教学活动顺利运行,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和保障常态化在线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教学评估中心(高等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