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2-29 19:47:43

12月29日上午,新疆大学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大学党委书记许咸宜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张向阳到会指导。

许咸宜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特别是视察新疆大学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部党组有关要求,推动大学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讲了三点意见:进一步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肩负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始终坚定政治信仰,将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特别是视察新疆大学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看待和解决矛盾问题的能力。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委会会议制度、专题会议制度、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一把手”末位表态等制度,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一班人”整体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化能力建设,扎实开展“五个好”党支部创建,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推进“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建设。要建强干部教师人才队伍,严格干部选用,坚决打赢教师队伍建设攻坚战,坚决打赢科研创新能力提升攻坚战,坚决打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攻坚战。要巩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成果,提升工作质效,丰富培育创建成果,强化典型示范引领,提升宣传推广成效。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管好从严治党责任田,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打好监督整改组合拳。

本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闻与传播学院、商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机关党委、工程训练中心等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分别作了现场述职,其余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大会述职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对全校38个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来源:党委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