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出台技术入股管理办法 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2-16 12:24: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近期,新疆大学出台《技术入股管理办法》,规范科研人员以职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公司的行为,构建符合科技创新规律和市场经济规律的科技转化体系。

该办法共8章、32条,明确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机构及职责、审批及办理流程、股权分配及奖励、股权管理、技术完成人责任等内容。该办法对于进一步完善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制度体系,激发学校科研人员创新热情、释放创新活力,积极营造鼓励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良好环境,助力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疆大学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主动对接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和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着力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与共享,不断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完善产学研用全方位融合发展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来源:大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