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召开“双一流”和“部区合建”项目建设推进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3-03-19 20:27:00

3月17日,新疆大学召开“双一流”和“部区合建”项目建设推进会。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建丽、党委常委、副校长顾光海参加会议并讲话,“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部区合建办公室)主任赖惠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各单位“双一流”和“部区合建”项目建设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就进一步推进项目和资金管理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位谋划和推动“双一流”建设项目,立足优势特色进一步强化服务贡献,紧紧围绕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项目全过程建设,谋划项目特色方向,强化项目成效贡献,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二是持续高效推动建设项目,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责任跟着资金走”原则,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强化资金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和台账制度,详细列出任务单、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运行。三是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内部管理,及时跟踪项目时序进度,精准研判项目推进情况,严把资金使用关,确保用好资金,用出成效。项目归口管理单位要加强沟通协作,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执行力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切实提升管理和服务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项目立项、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全过程管理,加强项目建设效能评价考核,实现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部区合建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对口支援办>、计财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分别发言。各项目归口管理单位、全校各项目建设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双一流”建设办公室(部区合建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