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博峰科技论坛正式启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6-12 18:48:15

为鼓励我校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团队面向科学发展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结合区域发展实际开展科学研究,促进基础研究取得新突破,推动新兴研究领域创新发展,发挥其在“双一流”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科学技术处按照大学党委的部署,组织召开博峰科技论坛,对计划申报国家重点研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重大重点项目开展研讨交流。

6月8日,第一场博峰科技论坛采取线上会议进行。电气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洁能源”团队青年学术带头人卢浩作为本场主讲人,围绕近年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开展能源转型关键技术及实现路径的研究进行交流发言。我校9个创新团队负责人、相关教师学生等60多人参加了论坛,参会师生对相关研究领域前沿技术及应用进行了互动交流及热烈讨论。

undefined

新疆大学“博峰科技论坛”是我校为加强高层次创新团队的建设,整合各创新团队优势,调动申报国家重大重点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的制度保障措施,对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以高水平科研成果反哺高质量人才培养,对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以及教育、人才、创新与产业有机衔接,以更强大的实力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博峰科技论坛将持续举办。(来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