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个推荐选题被纳入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研究方向

来源:科研处   信息日期:2018-07-19 11:09:36

 

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已正式开始。全国规划办共公布了364个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我校推荐的6个选题中有2个被纳入本次招标选题研究方向。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主要面向中国社科院、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省级社科院和党校、省属重点高校和重点研究基地、军队系统重点院校和研究机构等单位征集。选题征集重点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重大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选题。全国规划办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对征集选题进行匿名评议,根据专家投票推荐情况遴选部分选题列入2018年度重大项目招标范围。我校被采纳的2个选题分别是周轩教授推荐的《新疆流人史与流人研究》和邹赞教授推荐的《边疆多民族地区红色文化资源调查、保护与传承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