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19-09-17 18:39:15

9月12日,我校召开2019年度科研工作推进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蒋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所、中心)负责人、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蒋海军对各单位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要相互借鉴优秀的经验和做法,在坚决完成2019年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定的科研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科研组织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各单位要重视和加强地方服务,组织专门的科研团队,主动出击,寻求合作,积极进行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解决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二是要重点做好青年教师学术成长道路的规划工作,为学校科学研究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稳定支持。三是要提前对2020年的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着手规划,加强我校在国家科技重点研发计划和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上的计划、培育和参与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稳定科研管理队伍,加强科研秘书管理能力和专业水平相结合的学习培养,通过将学校发展和科研秘书个人职业发展紧密结合,更好地服务学校科研工作大局。

科技处负责人通报了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各单位负责人逐一对本单位2019年度科研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科研成果产出情况、报奖获奖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工作开展中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分析。(来源: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