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初评会

来源:   信息日期:2020-11-19 15:54:24

11月18日,我校就新一轮国家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召开初评会。会议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主持,学校全体本科教学督导、教务处全体处领导、教务处专业建设中心工作人员参会。

贾振红对新一轮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根据五类金课在国家一流课程体系中所占的比例对学校各类一流课程的立项指标做了安排,重点强调说课讲课视频等各类支撑材料必须在遵守规范的基础上精益求精,要求提交的各类材料必须精心设计,务求充分体现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和教学效果,要能够充分展示课程的优势特点,要做到有深度、见水平。贾振红指出,此轮申报提交的各类材料,务必先由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认真审核,学院要主动调动一切优势教学资源投入到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之中。

会议按五种一流课程类型对各学院推荐的94门拟申报课程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充分对比了各门课程负责人的教学投入状态、课程团队成员的教学能力与水平、教学效果和教研成果。在此基础上,学校本科教学督导和教务处领导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会议初步筛出近40门课程作为重点建设课程。

初评会进一步树立了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工作导向,为学院更好地投入课程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各学院需要再次核定基础良好、团队合理、专业特点鲜明的课程,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整合,完善课程申报的支撑材料。在校院两级和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新一轮一流课程申报工作中,学校一定会取得良好成绩。(来源: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