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一行来我校访问交流

来源:   信息日期:2022-07-09 19:12:44

7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吴小林一行来我校访问,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姚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主持座谈。

在座谈会上,姚强对吴小林一行到访新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石油石化学科领域培养高质量专门人才、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新疆设立克拉玛依校区充分体现了学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国家西部发展的担当与情怀,希望两校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紧密对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新疆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可持续合作发展机制,通过办好边疆高等教育共同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吴小林表示,新疆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所学校各有特色,专业互补,希望两校能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新疆培养更多契合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对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培养工作指明方向,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深入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推动新疆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的生动实践。

座谈会前,吴小林一行实地调研了博达校区图书馆、省部共建碳基能源资源化学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副校长金衍以及两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来源:大学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