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上的曲率概念和梯度估计

来源:   信息日期:2019-12-09 16:16:02

讲座题目:图上的曲率概念和梯度估计

讲座人:中国人民大学的刘双老师和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罗思捷博士后

讲座时间:2019年12月11日下午16:00

讲座地点:2号楼207

报告人介绍:罗思捷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现为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博士后,从事泛函分析研究。主要研究兴趣有:Banach空间几何,凸分析,Banach空间中的概率论及其相关课题。目前主要关注向量值的鞅集中不等式,其研究能为随机矩阵,随机Cayley图的研究提供相应的工具。同时,近年来人们通过“测度集中”不等式及相应的曲率条件,建立了黎曼流形上的泛函不等式(如:isopermetric不等式,Poincare不等式等),因此,关于图上的“测度集中”现象及曲率条件的研究,能为图上的泛函不等式提供新的视角。

刘双,201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之后于清华大学丘成桐数学科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于中国人民大学数学学院担任讲师。研究领域是图上的几何和分析,主要包括图上的Laplace算子的谱性质、图上的曲率概念、梯度估计和热核估计等。目前在Adv. Math., J.ReineAngew. Math.和J. Geom. Anal.等期刊上发表数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