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教育讲座

来源:学工部   信息日期:2018-10-26 15:44:20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我校师生宪法意识,10月24日下午,校本部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南校区A区105室、北校区东院大礼堂同时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教育讲座,三校区总计200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自治区法治宣讲团成员、法学院王振华、任丽莉、张建江三名教师为我校师生讲解宪法精神。三位老师以其深厚的理论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宽阔的研究视野,从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等四个方面,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宪法制度的演变及最新修订成果作了全面清晰的梳理,并结合大量生动案例阐述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宪法、捍卫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宪法,牢固树立宪法观念、增强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编辑:刘梦雯;来源: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