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暨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信息日期:2018-11-16 18:27:10

2018年11月14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暨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研究生院、保卫处工作人员及近30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6时许,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在研究生院楼2-6层教室中进行,讲解员通过幻灯片为同学们讲解地震、火灾的预防知识以及灾害来临时的应对方法、逃生技能,通过播放急救知识视频使同学们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和技能。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听到“现在地震来袭,请全体师生紧急避险”的指令和警报声后,迅速躲进课桌旁双手护头进行紧急避险。当第二次警报响起后,全体学生双手抱头,身体微曲,按照预先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疏导员赶到楼道、楼梯口处加以指引、疏导,防止在拥堵,确保安全。

全体学生疏散至研究生院大楼空地处后,各学院集合,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研究生院消防安全员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同学们也参与其中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自救自护本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来源: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