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总队“六点半小课堂”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来源:   信息日期:2020-12-10 17:20:00

11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总决赛在广东东莞举办。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经过省赛推荐、项目路演和专家答辩等环节,最终新疆大学青年志愿者总队“六点半小课堂”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

“六点半小课堂”是由新疆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与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福寿巷社区共同开展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该活动于2016年5月正式开展,通过校内招募志愿者、授课培训、岗前试讲等流程,开展国语学习、课程辅导、区情国情专题教育、陪伴交流、兴趣引导等活动,对课堂教学进行有效的拓展延伸。新疆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通过“六点半小课堂”这一平台,架起志愿者们服务社会、奉献他人的桥梁,提升新大学子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一个和谐友爱的良好社会环境。

自2016年5月新疆大学青总队开展“六点半小课堂”服务项目以来,活动参与人数累计过万人、至今已在社区累计举办活动180余场。年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项目服务形式,通过线上“六点半小课堂”形式,开设“疫”线有你,“知”援有我”专题,为医务工作者子女进行线上教学特别行动,通过钉钉平台、腾讯会议、微信通话的形式,为孩子们实时解题答惑,全方位陪伴交流。今后,新疆大学青总队会努力创新志愿服务形式,为小朋友们实时答疑解惑,随时随地提供帮助。

本次“6点半小课堂”活动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也是对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认可与鼓励,我们坚信青总队的各项志愿服务项目会越办越好,为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更多的温暖与关爱。未来,青总队也将不断创新活动形式,让志愿精神代代相传,为新大学子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志愿平台。(来源: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