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增强科技意识 提高生活质量——新疆大学2018年“两学一实践”科普大宣讲社会实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队走进莎车县伯什坎特乡

来源:校团委   信息日期:2018-07-12 11:33:12

7月12日上午,新疆大学2018年“青春大学习,‘总目标’,奋斗新时代”科普大宣讲社会实践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队来到莎车县佰什坎特镇,开展了以“增强科技意识,提高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科技下乡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由我院优秀学生陈博同学进行了“计算机与网络知识应用”为题的讲座。陈博同学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向村民们讲述了信息技术的发展历史与未来的发展方向,计算机为我们带来的便利,利用所学知识结合自身经验,向村民们展示了计算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农村的现代化核心关键还是要靠科技,靠科技创新,靠科技进步。”陈博同学积极鼓励村民多多学习科学知识,并将所学的科学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减少重复计算工作,将人们从复杂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更好的交流,更快捷地共享资料信息,扩展想象能力,提升设计能力。

本次科普大宣讲,村民反响热烈,对学习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很多人认真地做了笔记,对讲座的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和渴望。这次宣讲不仅使我们坚定了为村民积极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想法,而且真正帮助村民了解到当下前沿科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