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进行时】用知识照亮生活,以真诚点燃希望——新疆大学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总队科普组开展活动纪实

来源:校团委   信息日期:2018-07-17 11:31:59

从乌鲁木齐到叶城,从叶城再到和田,他们始终是最耐心的那一个。讲解科学知识,传播先进思想,普及法律常识,他们让南疆的乡亲们看到了我们这代青年学子的热诚与担当。

清晨他们拖着尚未清醒的身躯,准备讲解展板和要发放的挂图和画册。走下车,他们精神百倍,用自己的知识和见闻为乡亲们解疑答惑。

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阿地力江·阿布拉同学就是科普组的一员,他在给乡亲们普及天文望远镜的使用方法的同时,还以生动的语言为广大乡亲们讲授了大量的天体物理知识。每到一个村子,村里的孩子们都会马上围住这位大哥哥,阿地力江也会给每个孩子耐心的讲解望远镜的使用方法,遇到个子不够高的孩子,阿地力江就会将他们举起。在那浩瀚的宇宙中我们望不见尽头,但始终有一颗最闪亮的星在闪烁。那颗星不在于照亮了什么,而在于它始终亮着,我们的心中始终有那颗星,阿地力江也正是孩子们心中的那颗星。

从契约精神讲起,一直讲到我国现行的法律政策,这就是这几日中,努尔依力·艾斯卡尔同学一直在做的工作从遗产继承到借贷抵押;从婚姻存废到合同订立,乡亲们问了许多,努尔依力也说了许多。在高温炎热的环境中,努尔依力就站在那里,一个接一个的为老乡解答,汗水打湿了他的衣服,太阳晒伤了他的皮肤,他依然站在那里。

 

从天山之北到天山之南,我们愿用汗水去浇灌尚未长成的花蕾,我们愿用恒心去点亮那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