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新疆:“研”途温情护航 学子积极迎考

来源:   信息日期:2022-12-24 18:51:40

“大家记得提前准备些早点,考试前一晚定好闹钟;出门前带好身份证、准考证……戴好口罩,信心满满地奔赴属于自己的‘战场’吧!”12月22日,新疆大学博达校区,一段温情满满的提示通过微信等平台发送给了即将考研的学生们。

新疆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并为在校考研学生送上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新疆大学供图

当日,学校考研自习室灯火明亮,温暖、洁净的环境里,备考的学生们正在做最后的冲刺。“老师们挺辛苦的,这段时间一直在为我们服务。”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徐硕家在河南,为了备考,暑期他选择了留校复习。四个多月以来,清运垃圾、消杀、送药、在线答疑……每天,他都能看到宿管老师、辅导员忙碌的身影。“就快要考试了,下午准备把一些知识难点再过一遍,希望能顺利上岸!”徐硕信心十足。

12月22日,新疆大学考研自习室内,学生们正在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库尔班·居马摄

为了给考研学生营造一个温暖舒心的学习环境,新疆大学学生社区教育管理服务中心在学校不同楼栋设立了6间全天候开放考研自习室,让学生足不出楼就可以在安静舒适的环境中学习。学生社区辅导员24小时在岗,走访学生宿舍,积极解决学生困难诉求。

12月22日,新疆工程学院为考研学子送上冬至饺子。微信截图

在新疆工程学院,各学院辅导员点对点与每位参加考研的学生确认考前相关信息。“我们做好服务保障,尽量满足每个学生的困难诉求,确保他们应考尽考。”新疆工程学院地矿学院辅导员王鹏介绍,该院今年有76名学生考研,除了在校的48人外,其他的均在地州借考。“我家在喀什,11月初老师就指导我通过教育部平台申请了异地借考,能就近考试心里踏实多了。”新疆工程学院学生古丽米热·尤努斯说。

在新疆农业大学,学校提前为考研学子发布温馨提示,学生们已完成了前期的健康检测、赴考路线规划等准备工作,信心十足迎接考试。“星光不负赶路人,我们必将全力以赴!”新疆农业大学学生桑世博说。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举行。目前,全疆各考点准备工作就绪,全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