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系列讲座第一期开讲

来源:   信息日期:2023-01-16 17:07:24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3年1月13日,新疆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训系列讲座正式开讲。首场讲座邀请到的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技术转移专员李焦丽,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郑庆伟两位专家。全校各学院主管科研院领导、平台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80余名教师聆听讲座。

李焦丽博士以《清华大学技术转移工作探索》为主题,讲座从技术转移概况、创新生态体系和案例分析三部分展开,介绍了清华大学技术转移研究院的组织架构和运行体系、技术转移服务体系等内容,通过财务投资人参与项目、产业投资人参与项目两个案例深入探讨了成果转化项目从技术孵化到商业蜕变的过程。

郑庆伟博士的讲座《创新服务体系,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介绍了如何从项目培育、创投管理、咨询等方面助力提升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能力,结合创业服务典型案例,为实现成果转化提供了路径参考。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专业化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将其作为高校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快“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为抓手,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创新举措,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向纵深发展。(来源:科学技术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