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学院开展“师生携手·抗击疫情”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   信息日期:2020-08-26 17:45:32

 科学抗击新冠疫情,知识普及势在必行。为引导广大学生掌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正确认识,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历史学院于8月22日晚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师生携手·抗击疫情” 线上知识竞赛活动,为疫情阻击战场筑起了一道无形的“防疫墙”。

此次活动以钉钉群直播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老师共220余人参与答题活动。竞赛内容涉及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涵盖新冠肺炎特点、传播方式、防控方法等多项内容。竞赛方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以及开放题三大板块,共100道题。整个竞赛过程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共发送6700余条信息,点赞数达到11万次。活动通过积分制,优选出四十名老师与同学获得精美小奖品。获奖学生王彦成说,虽然自己不能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学好防疫知识,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也是为祖国防疫工作助力!

此次防疫知识竞赛活动的举办,将全民防疫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极大调动了师生学习防疫知识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疫抗疫的意识和能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共识,营造了“抗击疫情常态化、守护健康生活化”的良好氛围。(来源:历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