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开学第一天,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来源:   信息日期:2018-03-05 19:01:24

3月5日,节气惊蛰。春雷响,万物长。今天也是新疆大学全校师生春季开学的第一天。今天,新疆大学全校师生和全国人民共同迎来了期盼以久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为这样一个特殊的开学第一天,迎来这样一个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全校师生无一例外心情格外激动,精神格外振奋!

3月5日早晨9时许,新疆大学三个校区同时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早晨,同学们早早来到三校区广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升旗仪式,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高声齐唱《义勇军进行曲》。

升旗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精神抖擞地走进教室准备上课,部分没课的同学们则早早来到学校提前开放的多媒体教室、党团活动室等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13—1班学生艾尔法特•艾尔肯说:“开学之初,我们就迎来了全国两会,这也可以说是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这让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和振奋。” 新疆大学政治与管理学院行管2017-1班学生马小梅说:“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近一步了解了今年政府的施政纲要,同时,我们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这个时代需要什么人才,我们就应该成长为什么人才。只有这样才能乘风破浪,为祖国建设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3月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柴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振红、艾则孜·托乎提分别带领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对三校区各单位开学准备工作和安全稳定情况进行了检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安排三校区学生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灭虫工作队,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对三校区各宿舍楼进行了地毯式灭虫打药,对重点楼栋和宿舍进行了2-3次灭虫打药,并将用完的药瓶清洗后砸碎掩埋处理,灭虫效果良好。同时,为确保学生安全,三校区学生社区在各宿舍楼宇明显处张贴了《2018年春季新学期开学温馨提示》,提醒学生的脸盆、水杯、餐具、床单等一定要认真清洗后使用,做到张贴温馨提示全覆盖。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检修、改造、优化宿舍电路,有效解决宿舍频繁跳闸问题。查修、更换宿舍公共区域设施,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卫生、舒适、温馨的社区生活环境。

3月4日,各单位干部、教师纷纷走进教室参加晚点名、走进宿舍了解学生假期生活,拉开了新学期“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帷幕。(编辑:张芳;供稿: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