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之际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来到新疆大学看望师生

来源:宣传部   信息日期:2017-09-10 18:08:12

2017年9月10日,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高志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帕尔哈提·艾孜木一行来到新疆大学进行调研,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并与新疆大学2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座谈。新疆大学党委书记周旭勇,党委副书记柴林陪同调研。

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一行首先来到新疆大学校本部11号、8号宿舍楼,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电信14-2班的阿不力克木·吐尔逊同学和信息安全15-2班的苏比努尔·阿不来提同学。在两位同学的宿舍,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详细的询问了他们学习、生活的情况,两位同学一一作答,并就这个假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情况做了汇报。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对新疆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设计、开展质量、活动成效等方面表示认可和赞赏。在得知两位同学都是预备党员时,他询问了两位同学的转正时间,鼓励他们要加倍努力,带动周围的同学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他勉励两位同学要再接再厉,更加努力学习,做到思想好、学习好、团结好、形象好、身体好,起到优秀学生的表率作用。也希望周围的同学、老师对他们严格要求。

随后,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一行与新疆大学2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座谈。祖力亚提·司马义、吕国梁、加孜拉·阿布都马纳夫、雒建平4位教师代表,刘泽畅、苏比努尔·阿不来提、阿不力克木·吐尔逊3位学生代表,从“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感受、对家乡巨大变化的感受、暑期社会实践的感想、教师节感恩几个方面做了发言。

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表示,今天恰逢第33个教师节,他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向新疆大学的各位老师、教辅工作人员表示节日的祝福和最诚挚的敬意。人民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光荣的职业。人民教师肩负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对于新疆这样一个占国土面积六分之一的特殊地区来讲,人民教师肩负的责任更光荣、更伟大。我们肩负最大的任务就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围绕建设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我们肩负着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面对这样的任务和使命,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勇挑重担、勇攀高峰、勇击潮头、勇创奇迹的要求,特别要履行好立德树人的使命,不辜负新疆两千三百多万各族人民对我们给予的希望。

  艾尔肯·吐尼亚孜常委还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做具有崇高理想信念的灯塔。广大教师在理想信念上要坚定,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坚决划清界线,坚决斗争。坚守好社会主义神圣的三尺讲台,始终如一的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二是做具备高尚道德情操的火炬。广大教师要在与分裂分子斗争时争当先锋,在反分裂斗争中要求广大教师要发声亮剑争当先锋。作为教师不仅要在知识储备上要高人一筹,更要在道德情操上有崇高的境界。教师是一所学校灵魂的所在,一个学校要有好的学风校风,老师就必须有崇高的师德师风。三是要做照亮学生求学之路的明灯。广大教师在素质能力上要更过硬,教书育人是老师的天职。特别是在新疆大学这样的高等学府,老师们要在教书育人方面不断创新,精益求精,很好的满足学生的求知欲望,增强三尺讲台的吸引力。四是要做温暖各族学生心灵的篝火,广大教师在民族团结方面要争做表率,要把民族团结的交往、交流、交融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从教师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中做起,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目前新疆大学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当中,希望新疆大学的全体老师、同学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学习机会,感恩伟大的党、感恩伟大祖国、感恩新疆这片热土、感恩师长和父母。各位同学要刻苦学习,将来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好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为实现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自己的贡献。(编辑:刘梦雯;供稿:宣传部;摄影:朱旗;编审:顾光海)